close
很早以前就有一個人旅行的念頭,只是一直未付諸實行
這次因為是一時興起,星期一決定,星期二就訂機票、民宿及請假,星期四就出發了。
由於是臨時起意,所以沒好好排行程(目標就是菊島隨意趴趴走,沒想到比想像中的還大)
在飛機上看到的雲層很厚,真的很漂亮,”雲海”果然像海一樣,中央山脈好像海上的島嶼。


Day 1.
首先第一站到了傳說中的天后宮

這是一個古蹟”順承門”旁邊的貓形風鈴,挺妙的


這就是外婆的澎湖灣的銅像,在潘安邦的家裡面庭院。


隔壁就是張雨生的紀念館,喜歡張雨生的人可以來逛一逛 ,免費入場。









中午以後,澎湖太陽威力驚人,所以就到海生館躲一躲,畢竟我也沒去過海生館。











通樑古榕挺適合睡個午覺的,上方許多榕樹形成的天然遮陽棚,
順便買了”易家仙人掌冰”來吃,這邊有些木椅可以坐,挺愜意的。







白沙地區的風車挺美的,據說晚上來拍也別有風味,不過因為太累了,所以晚上我就沒再來了。









剛好拍到像一列火車的雲,現場看真的很狀觀,可惜相機無法全部拍下。



這就是今晚要住的”希臘邊境”民宿,很漂亮,我住的是一晚2,000元,覺得不貴。




還有一個小小的游泳池,只適合玩玩水而己,太小了不能游.













風櫃聽濤兼看夕陽,這邊是南環的最西端,
很適合看夕陽(其實澎湖只要靠西邊的海岸,都很適合看夕陽)











晚上到了馬公市區隨意逛,不小心逛到了這個奇特的建築”菊島之星”,
是一艘船型的建築物,蓋的真的很像船,還有駕駛艙,不過不能真的開出去就是了,










前面還有水舞表演,很適合晚上來。



Day 2.
因為入住希臘邊境時看到有衝浪的教學,一時興起就決定要學衝浪。
教練是個南非籍的外國人,不過會講中文,費用是2小時600元,
因為一個人去,所以就沒人幫我拍照了,衝浪真的好過癮。

下午先到第2天要住的民宿"海天一舍"check in,
這民宿就在許家村那邊,我最喜歡的是陽台,可以坐在躺椅聽海、看夕陽、數星星。




(民宿前面是潮間帶,當天晚上我帶著手機坐在堤防,放著法國香頌輕音樂,吹著海風,音樂在空曠的海邊播放,有種特別的fu)





下午因為太熱了,所以我先睡個午覺,到了5點太陽小一點才出發。
這是鯨魚洞,傳說這塊岩石是被鯨魚撞破的洞。
因為我太晚去了,所以一旁的小門地質館已經關了。
這邊還有一些小吃店(小管、秀鳳姐仙人掌冰。。。),不過我是沒吃啦。





接著一路往南飆車,到了池西,我看地圖有標個池西九曲橋,就轉過去了。
因為都是小路,有點不好找,這邊也是看夕陽的好地點。
(我回去之後才知這邊退潮時。底下全部都沒水,不過沒水時比較醜)
據說這附近還有一個"夢幻沙灘"也很美,這次可惜沒去。









晚上我又再度跑到馬公市區吃小吃,真的推薦中正路上的"馬路益",
(我後來第3天又來吃一次)
我點了臭豆腐跟蚵仔煎,都很好吃,隔天吃的燒肉飯超合我的胃口的,
真擔心以後吃不到這樣的燒肉飯了怎麼辦,Q_Q
(還有一家讚哥燒肉飯也很有名,不過我比較喜歡馬路益的)





Day 3.
昨天因為沒注意到機車的油不夠(西嶼地區的加油站只開到15:00),只好折返。
而且西嶼的路程比想像中的遠,從湖西區騎過來可能要40公里,來回就80公里了,

今天續繼昨天未逛完的西嶼,這次決定先飆到最西端漁翁島燈塔,再一路逛回來。
第一次走錯路了,沿著路騎就騎到了外垵漁港,再回頭找一條澎6的岔路
(如果你看到7-11的牌子,那你已經騎過頭了)



終於到了漁翁島燈塔,不過首先看到的是一個海軍雷達站,是禁止進入的,
往右邊繞過去,終於找到了這隱藏版的燈塔,還真不好找。
這燈塔還真是迷你,大概只有3層樓高,據說傍晚來燈亮起來時很漂亮。









接著跑來西台古堡,其實我主要目的是吃花枝丸,西台古堡門票30元,
看完後就買了"仁品花枝丸",這真不錯吃,結果我只顧著吃忘了拍照,
之後再買個南瓜冰沙來吃,這次我就記得拍了,哈。









本來打算再去看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不過真的太熱了,而且我的背也曬傷了,
只好朝二坎古厝出發,想說這邊比較有建築物可以遮陽。
這邊還挺適合拍照的,每一棟古厝都有不同的風味,








因為曬傷撐不住,只好躲進"杏仁茶店"喝杏仁茶,我本來是不愛喝杏仁茶的,
但這邊的杏仁茶很好喝,又不會有杏仁那種很濃的味道,很入口。




這間店沒看到老闆,不知是不是空屋。




二坎讀冊 無讀無冊 汝讀汝冊


路旁看到正在日曬的"二崁傳香",看起來好像來福槍的子彈。



菊花造型加水站,應該只有澎湖有吧...



結束了短暫的旅程,我想,我還會再嘗試一個人去旅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