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誠品看到一本書"武昌街一段七號",
描寫的是"明星咖啡館"60年來的故事,
寫的是店的興衰,是老闆的人生,也是台灣的歷史,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這本書來看看。

這店其實就在我公司附近,也許是因為上班時間太繁忙,
放假時又不想去公司附近的緣故,一直到今天才去。

店的位置就如同書名,在"武昌街一段七號"
一樓是麵包店(一開始我還走錯)
二樓咖啡店是要由右邊的樓梯上去




店的對面是城隍廟


由這個樓梯上去


一上二樓就看到大大的Astoria,是俄文"明星"的意思


一進去就會看到這個展示櫃
上面有許多名人的照片


白先勇與"台北人"書




俄羅斯的酒杯


一旁的古董音響


俄羅斯娃娃
據說又稱為許願娃娃,娃娃是可以轉開的
一個一個轉開後,向最小的娃娃許願
許願時跟娃娃說,等願望實現時再放你出來(好像恐嚇)
娃娃為了重見天日,就會協助許願者達成願望




也許是假日下午,也或許是因為出了書知名度大增,店裡坐無虛席
本想拍窗戶的,因為人太多不太方便拍


相機有個復古效果,就試玩看看


洗手間在三樓
看到一個挺漂亮的燈




發現三樓也是用餐區
沒開燈,大概是給團體訂位吧
趁機偷拍一下


當初應該有些作家就是坐這桌子上創作的吧


我好想換桌到這裡來哦


回到座位點餐,因為書的後面有免費兌換券
可以換一杯咖啡及俄羅斯軟糖(招牌)


結果我不好意思沒花錢消費,再加點了單層甜點一盤


這個俄羅斯軟糖乍看之下很像牛軋糖
有牛奶的香,柔軟卻不黏牙,微微的甜
包著香香脆脆的核桃很對味,不愧是店裡的招牌點心
我本身並不是很喜歡吃甜點,尤其太甜的
但這個軟糖很適合搭配微苦的咖啡



一樓好像就有在賣大包的,下次要回老家時順便帶一包回去
這邊的招牌除了軟糖還有"俄式羅宋湯",下次再來試看看

順道一提,那天在櫃台收錢的好像是老闆
說話不急不徐,感覺是非常有氣質的老人
希望我老了能像他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