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台北一直飄著雨,其實我不太喜歡在雨天出去的
不過今天已經請了休假,而且打算去的內灣據說假日人超多的
我又不喜歡人擠人,只好硬著頭皮出發了,也許新竹沒下雨

到了新竹,可惜天不從人意,還是下雨...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

因為新竹到竹東的鐵路已經停駛了,所以無法以火車方式到達
之前查了一下網路上寫的交通方式,大概如下:
1.在台北坐國光客運到竹東=>步行到竹東火車站=>坐火車到內灣站(這大概是最便宜的)
2.先坐火車到新竹站=>改搭新竹客運到竹東站=>坐火車到內灣站
3.高鐵新竹站=>接駁車到火車新竹站=>新竹客運到竹東站

因為我想在內灣晃久一點,又不想太早起床,
所以我選擇高鐵新竹站=>計程車到竹東站=>火車到內灣站
(時間應該是比較短,但費用比較貴)

到了竹東站,結果還是下雨,本想在拍車站的
但一邊拿雨傘不太好拍,而且火車剛好到站了,就放棄了
竹東到內灣大約1小時一班,想去的最好事先看好時刻

火車挺妙的,只有一節車廂
剛好遇到幾個銀髮族的出遊,真是活到老玩到老


跟一般火車不一樣
這火車沒有自動開關門,也不能自己打開門
每次到站,車掌就會到這裡用鑰匙轉開門
然後看一看有沒有人要上車,再關起門來


終於到站了,這就是內灣車站
由站內看出去,可以看到車廂只有一節


<<內灣車站>>


<<警察局>>
之前聽說車站附近有間日式建築的警察局
找了一下,終於發現在車站出口的正後方
要從另一邊經過鐵軌繞過去
若是一出火車站就沿著老街逛,我大概就不會發現了


<<廣濟宮>>
(就是...一間廟)


廟另一側的出口,是個石階梯
好像日本的寺廟前的石階哦,最底下還有石燈籠


<<內灣老街>>
若天氣好,再碰上週末的話,這路應該都是人吧
因為不是週末,很多商家是不開店的


<<丹野牧場>>
賣冰淇淋,還不錯吃




一個49元,找你的1元是長這樣的


又是牛....


<<內灣戲院>>
沿著老街走下去就會在轉角處看到這間戲院




門口的右邊是柑仔店


走進去看到上面的招牌是"我怕太太"
(還是"太太怕我"呢?)


戲院的2樓改成餐廳,好像要訂位
我就沒上去了
一樓在賣紀念品
有許多舊電影,像小畢的故事、兒子的大玩偶...
年輕人大概沒聽過吧




戲院外面右邊可以看到這大看板


背面還有


<<哈客大嬸婆>>
台灣早期的暢銷漫畫(大嬸婆)作家-劉興欽先生
就是在這邊長大的,所以這邊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作品




店內


我點了"客家板條"
好像有加入野薑花,還蠻好吃的


手工木屐


<<林業展示館>>
沿著老街走下去就會看到這間展示館
館內有一些林業相關的資料,不過很小間
旁邊還有漫畫教學


台車運材






<<內灣導覽地圖>>
我就依這個地圖逛的


路旁賣蓑衣的貨車
小件的蓑衣還挺可愛的
大概只有哈比人穿得下


公廁
這是位於"傳奇古戲園"旁邊的公廁


<<傳奇古戲園>>
大概假日才會有擺攤吧,都沒看到什麼


這間有點像"土樓"造型的建築就是傳奇古戲園了(無料入場)


裡面應該是有表演跟物品展覽,不過我上了2樓後
發現所有展示架都是空的




<<油羅溪防洪堤防>>
前方的是"內灣大橋"(吊橋是在它後方)






奇怪的建築物
不太知道這個在水中的建築物是什麼功能


<<內灣大橋>>
這橋是車輛可以通過的


<<內灣吊橋>>






橋上風光


過了內灣吊橋後
發現這邊有許多氣氛不錯的咖啡店
<<旅人蕉>>
剛過內灣大橋就聽到這間店播放著小野麗莎的曲子


店的側拍,很有在異國的感覺





路標
櫻木花道、流川風,還有三井壽
難不成來到了湘北高中嗎


<<櫻木花道咖啡>>
店長應該是灌籃高手迷吧,隔壁鄰居就是"赤木家-晴子的鋪"








<<晴子的鋪>>
跟櫻木花道好像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由櫻木花道外面拍攝的"晴子的鋪"
老闆還特地幫我開燈讓我拍,他說開燈比較漂亮啦
真是感謝老闆


既然門也開了,就不客氣的走進店內拍一下





<<三井壽>>
今天沒營業,就在外面拍一下


<<花想容>>
櫻木花道的對面可不是流川楓,而是"花想容"


外牆貼滿狗的沙龍照,這是狗界的選美嗎


在這附近還有一間"威尼斯內灣溫泉"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進去泡,最後還是放棄了

<<劉興欽漫晝發明館>>
我繞了一大圈才發現這裡,
因為我一出車站就向右走繞一圈
要向左走到一個地下道才會看到這間


沿著小路走,發現可以看到火車站




還沒到,繼續走


看到大嬸婆了,就是這間了


這邊要收門票50元,可以抵館內消費
點飲料或買紀念品
剛進去就會看到吧台


館內亂拍












這好像是劉老師的雕像
寫到這邊突然想到,這邊我記得有2樓可以上去
本想先1樓逛完後再上去,結果忘了...


這間是工作室


另一部漫畫的主角"機器人"




就是這個漫晝,我小時候有看過(雖然都忘光了)


往火車站的地上有卡通圖案


原本還有一攤賣"魚勿魚小丸子"的,我想等逛完再去買
沒想到還沒6點就收攤(大概是平日比較早收吧)
最後就在火車站前買了"野薑花粽"
15元一個小小的挺好吃的

最後補充,離這邊不遠處的尖石鄉有些溫泉(看路標寫大約10公里內)
如果是自己開車來的人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